yociko33

你的眼睛里有星空 你的笑容里是盛夏

男朋友的指导。翔叶翔 ooc慎入 甜饼


梗来源于上一篇,讲一个翔叶关系透露过周泽楷的过程。

依旧是甜甜甜的甜饼翔,其实我站的是翔攻,但是我实在是太苏叶神的男友力了,于是孙翔这个傻白甜毛头小伙子怎么撩得过,成熟又温feng柔yun稳shi重zu的叶神呢???宅男和宅男也是有阅历差别的哈哈。所以还是打上了翔叶翔。



周泽楷望着一大早上出现在轮回俱乐部宿舍里的叶修,脑子还是一阵懵。

他有些想不通叶修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但是好脾气的小周还是侧了侧身将叶修迎了进来,才问叶修出现的原因。 叶修面不改色地忽悠周泽楷:"今天轮回兴欣训练赛啊,忘了啊"表情十分坦然,完全不给逻辑。

然而周泽楷还沉浸在一大早被叶修吵起来的浑浑噩噩里,混沌脑子哪里还有逻辑可言,竟是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跟叶修道:"我去叫他们。"还扬起手准备敲江波涛的门。

等等。

周泽楷意识到一个问题,就算是训练赛,叶修叶断没有一大早出现在宿舍道理,来得再早也应该是和兴欣一起呆在训练室而已。

说到这个训练赛,还是得讲讲渊源。

荣耀前十个赛季的战队们,尤其是嘉世,蓝雨,霸图,微草,轮回这样的豪门俱乐部,由于各种原因本身有些势如水火,饶是选手间关系不错,也不太可能在除了常规赛季和全明星以外的接触。但是第一届荣耀世邀赛却将这些豪门战队第一次统一在了一起,各战队的选手每日生活训练在一起,原本旁敲侧击得到的账号信息也在这一事件中完全透明了。

这也给世邀赛之后第十一赛季的各个战队留下来一个难题,世邀赛结束了,第十一赛季可是要正常开始的,如今各家战队的王牌账号都暴露给别人了,这在以后比赛中可是一个不小的威胁。

于是各家战队回去一商量,最后想还不如在赛季之前就举行训练赛,不对外公开完全靠战队经理和队长来联系,这样大家在一个都相对透明的基础下,也就不存在谁占谁的便宜,多依仗的更多就是个人操作和意识了,这样反而回归了电子竞技的本质。

于是轮回和兴欣一拍即合,立即就敲定了训练赛的日程。陈果作为战队的负责人笑眯眯的答应了这一邀请兴奋道:"这一定是荣耀作为电子竞技的一个新的开始。""也是一个选手交流感情的机会嘛,要不然老是被媒体弄的仿佛一生之敌似的也太中二了吧。"江波涛补充道。

叶修对这句话,深以为然,连连称是。苏沐橙翻了个硕大的白眼,训练是假,和某人交流感情怕是真的。

轮回作为邀请的发出者,自然是要接待客场的兴欣,酒店啊赛程啊都是周泽楷和经理一起敲定的。

但是本应从酒店直接到轮回训练室的叶修,却突然出现在轮回宿舍。

周泽楷回过神,终于想起这事不太对劲,一回头,这哪里还见人,只留下"砰"的一声响。周泽楷看向声音的发出地,眯了眯眼睛。那是,孙翔的房间。


被自家队长深深怀疑的孙翔选手,正大惊失色,形象全无的扒着门听着门外的声响,在确定听见了周泽楷离去的脚步声后,长出一口气,回头怒视始作俑者。

"疯了吗你!"孙翔揪起一个抱枕往叶修怀里扔,焦虑地在房间里转圈。被骂的始作俑者却懒洋洋的躺在床上,看着年轻的恋人不安地样子直笑。 孙翔被笑恼了,直觉这人真是心大,自己在这替他操心两人的关系曝光,生怕在这人快结束的职业生涯上添上一丝危机。而当事人却丝毫无所谓的跑到前线来了,孙翔本就觉得自己的性子瞒着这事瞒得已经够辛苦了,这下又生出些害怕,恼火之外的委屈来。

叶修本来在床上笑的开心,这下也觉得孙翔的情绪不太对,挠了挠脑袋,憨笑两声道"这不是想你了吗。"

孙翔本来百感交集的直男心被这突然一句"甜言蜜语"撩拨了一下,也就卸了劲,往叶修那边靠靠"一会儿训练赛不就见到了,你这突然跑来我怎么跟我们队长解释啊。"

叶修见他心情平复了不少,也放下心来"说我给你特殊指导?一叶知秋的两任操作者之间的友好交流。"

孙翔听完白眼都快翻上天去了,嘲道"你都是要退役的人呢,还指导,真不害臊,哪有人指导还到宿舍来的。" 叶修一听,立马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坐着的孙翔,换了一副语重心长痛心疾首的表情"知道你小子心气儿高,前辈的指导听不得。"孙翔本来等着这人能说出什么垃圾话来,还特意挑衅的拨了拨耳朵示意自己洗耳恭听,却让叶修给突然撩了个措不及防。这人弯下腰来,带着笑意的看他,说道"男朋友的指导,总是听得的吧。"

20年纯情母胎单身小处男孙翔,失血过多,有疑似昏厥迹象,请求医疗援助。

叶修还是安抚了孙翔的情绪,一再保证不会出纰漏,才堪堪把这位小祖宗哄好。等两人到达训练室的时候,众人早早都坐下,有的都开始1v1热身了。

顶着众人不解目光的二人确实没想到,这些傻宅男们居然真的接受了叶修所指导的话,江波涛和杜明在惊讶于两人突然冰释前嫌的同时(设定是两人确定关系在世邀赛,所以别人并不清楚。),还十分羡慕地表达了自己也想被特殊指导的渴望,得到了当事人之一孙翔的怒目而视。

周泽楷当然还是有些狐疑地在两人之间来回逡巡,孙翔思忖他们队长毕竟不善言辞,也不是八卦的人,顿时恶向胆边生直直地盯着人家,盯周泽楷吓一跳忙低下头才罢休,自己也松了口气。

之后的训练赛,叶修当然是到对面的兴欣去了,两个房间隔着一面玻璃,本身是轮回用来模拟赛的,这下刚好是派上了用场。

比赛开始后两队当时是不能再交流认认真真切磋了,不过有个小插曲。周泽楷觉得自己很委屈,往日了跟他配合还算默契的孙翔,今日却时不时的分心抬头瞪自己,导致枪王今天好几个飞枪开错了地方,觉得自己职业道路一片史无前例的暗淡。

孙翔握拳,觉得自己的监视行动十分到位。

周泽楷看着孙翔的异常,心下有了计较,今天早上叶修绝对不可能是无缘无故出现在孙翔房间的,也不太可能是所谓的指导,从孙翔那明显做贼心虚的表现来看,或许他瞒着的关于叶修的事不会是件小事。他得找孙翔谈谈,他想。

事实证明,孙翔仅有的智商显然都拿去谈恋爱了。

然而训练赛结束,还没等到他找孙翔,江波涛就跑来跟他说,叶修找他。江波涛说的是,叶修在孙翔的房间等他。

这果然很值得计较啊,枪王难得说了一句完整的长句。

江波涛没听清,问他说什么,要不要一起去,谈完了好跟兴欣去吃大排档。周泽楷摇摇头说不用,让他们先去。江波涛也没追问,赶上包子,一起勾肩搭背的走了。

一会儿整个轮回,就剩下孙翔,叶修和他了。

而孙翔这边,一结束就被叶修揪了出来,脸上还带着自信骄傲的神色,却被叶修恨铁不成钢的叹气给弄的又些懵。

"你今天怎么回事,为什么操作那么不连贯,唐柔都打的那么吃力,故意保留实力啊,跟我还玩这个。"叶修点根烟,语气带着些数落意味。

孙翔在世邀赛听这语气也听惯了,也没不高兴,反而神神秘秘的凑近叶修,耳语道"我看周泽楷呢!"那个理直气壮,简直都要把叶修逗笑了。

"你没事儿看人小周干什么,他好看到脸上都长花了?"叶修嗤笑。

孙翔急了,这人怎么这么不知好歹,他为了谁,还不是为了叶修嘛,辩驳道;"还不是因为你,你不声不响跑我宿舍来,我今天早上又把你拉进来,你是没碰上跟他单独说话的机会,不然肯定是要找你的。我肯定要做做样子,让他以为是我的问题啊。"又回想了下,当时两人确定关系的
雨夜,也曾被周泽楷撞见两人一起湿漉漉的回来,当时以没带伞糊弄过去了,却又没想到叶修今天搞了这么一茬。

孙翔觉得自己跟叶修谈个恋爱简直操碎了心。

叶修没想到这件事给孙翔带来这么大的影响,他知道孙翔怕两人关系会影响自己的声誉,所以一直都小心翼翼的,却没想到小爱人会天天担惊受怕到这个程度,虽然这人根本不知自己的行为有多么不打自招。但是这种满腔的维护和爱意,让叶修都有些难以自持,他忽然觉得他原本打算独自一人处理这件事有些过分了。瞒着孙翔,不仅不是一种保护,反而是对这样赤诚心意的不尊重。更何况被他保护的感觉,这样好,让叶修食髓知味。

叶修灭了烟,上前亲了孙翔一下,似妥协似安慰。

他说:"你真的以为我让你独自隐瞒吗?今天来找你,让小周碰见都不是偶然,没有你这一出,我一会儿也会去找小周的。"

果不其然,孙翔愣了。叶修摇摇头,虽然身为恋人,却不得不说孙翔仅有的智商都用在荣耀上了。

"你以为周泽楷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吗,世邀赛的时候他或许已经知道些端倪了,尤其是过段时间我要离开s市回家一趟,时间估计不会太短。第十一赛季又近在眼前,紧接着就是全明星,你的曝光量会陡增,我们见面也会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一旦我们关系的蛛丝马迹被发现,你要怎么办?轮回要怎么办?"叶修看着孙翔明显当机的大脑,温柔的笑"就像你会担心我一样,我也会担心你。所以轮回必须有一个人知道我们的关系,并且足够冷静足够被我们两个都信任。那最合适的人选,就是小周了。"

"如你所说,我都退役了,哪能再跟着兴欣训练赛,我来只不过想拜托他,在我不在的时候,帮我照顾你一下。"

周泽楷敲了敲门,听见里面叶修说请进,进来后谨慎地关好门。他心里倒是一直有一个猜想,只占了三成左右,到底是觉得不太可思议。但是潜意识觉得今日叶修说的事不会是小事,还是不自觉地谨慎起来。

于是当周泽楷听完来龙去脉以后,万分庆幸自己让江波涛先走了,这样的事毕竟知道的人越少越好。他虽然心底又了些准备,但也只是停留在准备,这件事依旧让他吓了一跳。

周泽楷毕竟不是孙翔,前后关系串一串也就理清了,尤其还有在世邀赛时候撞见两人淋雨夜归的前事,也是很快就接受了这个事实,甚至比孙翔
更清楚利害关系和叶修的请求。

好人如小周,觉得反正难度总归不会比孙翔刚来轮回时候大,这一年多跟孙翔感情也还不错,就郑重的答应了叶前辈的请求。虽然复杂的心理活动只被他概括为"我知道了。"

贴心如小周,走前还不忘为两位大爷关好门。当兴欣和轮回众人问两位大爷行踪时,十分靠得住地,说谎。

孙翔直到周泽楷离去,脑袋还处在一种半清醒的状态,等回过神来,叶修已经老神在在的巡视他的房间了。 本来还觉得这人在游戏上无所不能在感情上反而不如自己谨慎而又担忧又膨胀,难以抑制自己觉得蒸腾起来的王霸之气的时候,却没想到,自己的恋人已经帮他筑好了壁垒,找好了盟友(周泽楷:喵喵喵?)让他不用那么如履薄冰。

"你真是……"孙翔一时之间竟然想不到合适的形容词。

叶修回头,带着孙翔熟悉的胸有成竹的微笑,让孙翔恍然觉得是一叶知秋站在他面前。

"你只要负责和我一起往前走就好,筹谋和保护,交给我吧。"

孙翔笑,上前亲吻叶修。"这男朋友的指导我得听啊!"


所以可能有的gn会觉得这篇的孙翔叶修在两人的关系的处理上有些颠倒,稳重的变成了孙翔,冲动的变成了叶修。这么说吧,孙翔虽然 年纪小有些张狂放肆,但是说到底都是个善良单纯而且执着的孩子,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会想要去保护和倾其所有的对爱人好,尤其是爱人是比他年长比他名望更高的叶修,他当然也希望和叶修大大方方的秀,但是他也会在乎这会不会伤害到叶修,所以他小心翼翼,我们孙翔虽然待人接物上情商略低,但也是个温柔有担当的男子汉呢。至于叶神,生活和阅历让他依然不会去在意别人的看法,也更加知道爱人需要什么,孙翔显然是在这段关系里比较弱势的那一方,因为年龄阅历(智商)等等方面的差距会让这个看似莽撞却温柔的人些无措和拘束,所以他不介意在可控范围内给予自己的爱人更多的安全感。

这是我对人物性格可能会在爱情上的表现的揣摩。

评论(2)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